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1208訪談紀綠與近期活動

1. 以後大概會如此這樣一週一篇或兩週一篇來記錄樂生動物近況。
2. 和今英阿姨今天談的紀錄:
(1) 前陣子三天來兩次補犬大隊的原來是新院區管理環境的人打電話叫的,聽到的理由是因為狗屎太多。
(2) 疑似狗瘟的情況已暫時解除。
(3) 這陣子阿姨提到發現很多新狗,多很瘦,且有次有人要放隻小狗在阿姨門口恰好阿姨醒來看到,結果雖然拿走了卻還是發現原來被放在距組合屋不遠的新院區那裡……。估計至今至少增加了五隻以上,疑含一隻小母狗。
(4) 最近阿姨發現有兩隻狗以上被補獸夾夾到,是新放的,不知從哪來
(5) 阿姨要說,不要放狗進來了,因為這裡原本的狗群已有各自的地盤,新進的狗不是被群狗欺負就是跑到新院區那裡因為那裡還沒有被建立起領域,而似乎就是因為那裡的狗增多,才引起前陣子三天就來兩趟的捕犬行動。阿姨說,你要醫皮膚病我可以給你藥阿,但是不要亂放阿,這裡畢竟是大家的空間,不是我說要養就可以養的。
(6) 半夜追吠羊奶車的狗。阿姨覺得很奇怪,白天送羊奶的人來收錢,狗群都不會叫,為什麼晚上同樣的車和人送羊奶來就群起追吠呢?講都講不聽阿
(7) 同情心。阿姨看到自己在餵的狗去欺負其他流浪貓狗就會罵加怨嘆大家都同命ㄚ,幹麻這樣..
(8) 沒有了今英阿姨怎辦?星期二阿姨去治牙齒回來,仍痛。鄰居阿賓伯也是常在幫處理樂生流浪動物事的問道:今英阿,阿如果沒有你這些貓狗怎辦啊?今英阿姨想,是阿,怎辦呢?
(9) 才發現樂生這裡有不少人在照顧狗,除了舊院區和組合屋的兩群狗,新院區那也至少有兩人在「顧」一些狗,同樣頭痛著捕犬隊的來到。
3. 目前我們想到的是如何解決吵鬧和協商可否不請捕犬隊來這兩問題。前者具阿姨所聞,主要是要綁住很會追和叫的三隻狗,所以還是如何綁狗的老問題,後者則我們會去找新院區的管環境的人溝通,看是否問題是清玩狗大便就解決得了的,或是還有其他問題,期望可以一次釐清。
4. 12/12樂生博物館開館。動物樂生部落這裡也會在現場放置一刊版放上屬於樂生動物部落工作小組成員的一些心得與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