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0519記錄和消息

0519
先講三件事
1.小狗小咖啡死了,金英阿姨請人埋了

2.報紙登郭台銘使周錫偉承諾北縣公立流浪動物收容所不行撲殺的消息

3.我們需要重新定目標,這一目標需明確到每個人都能為這回事提供想法,每個人都是這件事的主導者,提問是很好的切入角。
  然後我發現提供想法和實際作為是兩件同等重要的事,我們必需能說也能做到。


明天在樂生院巡守隊崗哨有一討論流浪狗的會,時間定12:30開始,預計1小時內可以結束。希望有心人能一起來想一起來做,把可能的遺憾減到最小。感謝

希望我們能固定時間至少一週聚在一起開一次會。

另外若只是因時間上無法配合而不克前來者,請也把您的意見和問題放到blog上(見匿名先生),但這不一定會成為有效提議因為提出的人最能為它加以闡述,若提出的人不到,實際開會的人將無法知道更為詳盡的內容。

親人記錄

三隻小隻和三隻中型的看到你提食物來很願意靠近,紅棕公和大黑公會看著你放並在你離開不久後回頭時能看到牠們在吃。

早上11:30佛堂狗群不在佛堂,在行政大樓內,一群都在那兒。只是我一靠近大隻邊叫邊跑走,很誇張不知道為何這緊張。

發現
1.大白母新傷:左後腳跛
2.小白左耳下的傷感覺快好了,因為痂已不見,露出粉紅白膚色,感覺就剩長出毛而已

3.之前說的傳聞有狗狗懷孕,今天再去看疑為市場外的三隻之ㄧ,知道牠們平常也會在處高舍附近晃所以前去察看,沒看到那隻黃色母的而是看到其他兩隻公的。可以朝這方向去察。

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0517親人計畫紀錄





0517親人計畫
時間12:30~13:30
義工:芳和侑

消息
1. 今英阿姨說貞德舍附近有兩隻狗狗懷孕,今天趣沒看到,也由於中午貞德舍的阿姨們都在睡覺所以也無法問,請之後幾天要去的義工們有空能問問,看到也請照張像。感謝。

注意事項
1.佛堂外不要放下食物餵,要放就放在佛堂下的通道的樹葉叢那兒,因為今天一老伯說到環境問題。所以請大家餵時考慮三點:環境衛生、目的親近和需定點餵食,至於該怎做就大家發揮智慧吧,加油!有好方法也請大家告訴大家。

狗狗近況

*小狗四隻近況:
1.小白:
依舊活潑,遠遠看到提食物來的人就會邊搖尾巴邊衝過去,但也不會近到乖乖讓你摸。
2.小黑:
安靜的,只有和小白玩在一起時比較像小孩。食慾不錯,不爭不搶。新發現牠的眉骨毛色都是咖啡色的,頗為特別。
3.小咖啡:
雖仍舊是四隻裡離人最遠的,但有很大進展了,會遠遠的看我放下食物,待人走後下來吃。
4.小小黑:
常窩坐在地上,也是靜靜的是今天唯一讓我摸到的一隻。但眼神還是有點畏縮。

*中型狗三隻近況:
1.中黃母:
依舊活潑,發現新傷:右前腳後有ㄧ長條紅色,我覺得是傷的樣子,今天的照不夠近,以後補上或有哪位義工明天會去拍的幫忙一下感謝。
2.中黑母:
會靠近,但不給摸。
3.黑皮黃腳:
十分漂亮,除了尾巴上端一小部份毛不齊外,是隻優雅的狗,優雅的吃著。

*其他狗近況:
1.棕色狗媽媽:
今天也大有進展,牠原本是令我最擔心的成犬,因為牠不知怎地眼前的食物老是被搶,我去趕那隻來搶的他也會被我嚇走。今天我特別向牠示意這塊是牠的,放下然後走,離幾步回頭看牠正吃著,再向牠走幾步牠便叼著走。
2.低吠黑母:
終於不再對我低嗚或吠了,只是遠望,不知吃否
3.大病公:
窩在佛堂門口,身體似乎很不方便移動,我不知道他會不會下去吃所以放幾小塊在牠旁邊雖然知道佛堂周圍不能放食。
4.大黑公:
食慾不錯,會在後面看我放食物後來食。
5.大白母:
還是遠遠的看到我就吠,爾後遠遠十來步距就跑,實在不知有沒有吃
6.紅棕公:
食慾不錯,會在後面看我放食物後來食。健康狀況也比以前好多了。
7.新院區的黃皮左眼白:
從組合屋一路跟我們到佛堂,結果被那裡的狗吠走了。才發現牠其實沒那麼怕人。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0515親人計畫

(那個圈繩計畫就等於親人計畫'")

今天去除了餵食外,就是為四隻小狗吃藥,結果餵了三隻,黑色較大的那隻今天不見蹤影所以沒餵到,要麻煩立邇明天找找牠了。

話說今天餵的情況很有進步,因為課上到五點半,到那兒時金英阿姨已餵完,所以就剩下位小狗藥。最先我們是想用飼料加藥誘牠們吃,沒想到他們的鼻子都已碰到飼料了不吃還是不吃,所以想到老方法:一隻隻抓來餵。周旋是一定要的,因為牠雖然看到你會跟你搖尾巴但仍不會靠近讓你摸,所以喚不來就要兩個人來堵牠了,堵到了牠就沒處跑,這時只要再從脖子提起或摸摸牠,然後把針筒(需拔掉針)依著牠的嘴側把藥按入即可。
為什麼說很有進步呢?因為小白竟然真的會幫我堵小咖啡。小咖啡是四隻裡最怕人的,且跑的很快,也會作勢要咬摸牠的人。所以今天我和侑至少花了二十分鐘在追牠,起初真的很想放棄,然後看到小白,就跟牠講小白去,幫我堵牠,小白就真的和牠一起挨著跑,或坐在小咖啡要跑的方向的前面,或咬牠尾巴要牠回來,我直把我的言詞和小白的行為聯在一起,認為他真的聽得懂且願意幫。這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阿!總之先不管小白真的聽懂與否,大家以後可以先餵小白然後請小白幫忙你!!
而雖然小白真的幫到忙,但牠還是很容易被其他東西吸引去,所以要常喚牠。而最後是怎抓到的呢?是兩人加一面柱加一崖,小咖啡好像真也認了就趴了下來,侑要去提牠的脖子牠又作勢要咬,我從頭開始慢慢摸,一邊開始叨念「你幹麻跑勒?我們只是要餵你吃藥要而已呀,又不會和你對不對?』(我原本不會對動物說話,但現在我開始發現動物好像真的聽得懂人的話耶)。

今天心得:
1.還好沒放棄餵小咖啡。
2.小白可能聽得懂我們的命令了。
3.兩隻會作勢咬人的小小黑和小咖啡今天較不會逃了。
4.安撫的詞語真的比不說有用。

其他:
1.下午六點佛堂狗群在佛堂下行政大樓內聚集。
2.麻煩立邇明天餵小黑藥了
3.院長身邊的工友問今英阿姨關於抓去又被領回的狗的事,所以之前我們以為跟呂副會長講就好了似乎不夠,這兩天會再去講的。敏大哥建議直接電話清潔隊。
4.小白的傷今天近看好像開始結痂了。

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0514最新消息

0514最新消息

因為樂生院的去留現在並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所以我想: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是最好的應對方式。

最壞的打算:怪手、工人不知何時來挖,一旦來貓狗一定都嚇跑,而其身上的疥癬一旦超過全身皮膚的2/3就會死。

應變方式:
1.) IVOMAC改成五天餵一次。所以下次餵三隻小狗的時間為5/15.5/20.5/25.5/30以此類推。而餵其他隻的時間為5/18.5/23.5/28.6/2以此類推。
2.) 除了小狗以外,其他狗能先栓就先栓。(小狗可不栓是因為牠們較親人)

**拴起來雖然讓牠們失去自由,但A.食物的調整,也就是由重口味的雞頭廚餘調整到飼料可以加快,對牠們的健康來說較好。B.餵藥將方便多。可以省下時間做其他尚待規劃的事。C.可藉此訓練牠們親人,因為被栓住後就是我們給牠們食物和水了,方便以後被人認養。(王大哥說訓練狗狗變乖也是這樣訓練的)

栓起來後只要放兩水盆,一裝食物一裝水,定時清理環境,栓的位置遠離人就好。

可是最最困難點就在如何栓住牠們。
方式一:利用童軍繩。但實際操作還需大家一起想,例如要用什麼結?要怎套上?

方式二:誘捕籠。王大哥有,但他最近不可能送來。所以要請建元去他那裡載。其他細部如抓到狗後如何從籠內抓出來後套上繩還要討論。


安置方式:
1) 王大哥那裡的收容所雖然爆了,但他外面還有定點餵養。所以最壞的情況發生時我們就要把已栓住的狗狗和能栓到放到建元車上載去那裡放,能就多少就救多少,所以我們要使被救的隻數最大化就是現在積極栓狗了。
2) 現在要積極安排送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