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0524紀錄

0524紀錄
時間:12:20~13:10
地點:太平間一帶

需求:
1. 飼料。今天今英阿姨提到最近的飼料來源開始有困難,希望有心人士能幫幫忙。另外立邇你說有哪單位願意一個月提供十包飼料可否打電話再去詢問?
2. 裝飼料的盒子。放在盒子裡會較放在地上來的好清理,且也可以讓其他獨自來放食物的人能有地方放而不是一個一個的便當盒散落,也會讓狗狗可以有固定地點吃。


抓回第三隻小狗了,現在三隻都在組合屋。中午大概太熱了,雖然有靠近但都沒吃,且我覺得牠們看到我們帶走小黑所以會對我們多層防備?。總之關於狗的事目前尚好。
來講講人的事。把桶子放回阿姨那兒準備要離開時一居民說:把牠們都帶回去養阿!
我:阿?(聽不太清楚)
今英阿姨:哎阿她們(組合屋的)嫌牠們不漂亮拉
那居民說:阿你把牠們放在這是要怎?
我:就是要等人來認養阿
那居民說:怎會有人要養阿
我:我們會發訊息出去阿,就盡量阿。
……然後我就走。

隨後想,我講得不清楚,並沒有完全講解到。可是我累了,我沒有力氣再去想如何跟人解釋,只想做。所以請溝通的負責人趕快出現吧,現在對一些院民笑他們都不會回笑了

樂生貓報導1

昨天和好人阿強約好下午五點一起去大同舍抓剛初生小貓和母貓
當我們去時,許阿姨剛好適時出現
我們才知道母貓把小貓放在屋頂上
我們無法抓母貓結紮
否則小貓也無法生存
只好等一個月之後

然而我們也不是無功而返
一位阿伯抓到了一隻母貓
那是他常照顧的虎斑貓
所以龍英就把牠帶到輔大對面的獸醫院結紮
下週三會放回來給阿伯

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0522

5/22今天圈住另外一隻小黑狗。這隻比較不怕人,抓的過程很順利,不過一樣不肯跟人走(要用抱的)。阿姨說牠昨天晚上有來看另外兩隻小狗,應該是因為沒有伴在害怕。圈住以後沒有掙扎也不會吠,適應良好。



補充:

今天和義工憶珊帶一隻狗狗去受醫院做結紮。

從捕抓開始,就是困難,因為雖然這隻算很親人,但還是不會讓你摸,我們的圈繩軟也難套,之後憶珊來想到引牠進一小房間整個行動才有所進展,狗罐頭是很好的誘餌。引入後接下來就是如何帶去醫院的問題,憶珊有帶吹箭,所以是用吹箭先打,等待一段時間他開始倒後戴上口罩,由我後座抱著車去醫院。以上為到醫院前的事。醫院結紮後會通知我們帶回,這時需要有機車或汽車的人去把狗狗載回,錢的部份雖協會的王大哥說要付但我想我們還是試試自己能否募到款,真不行再跟王大哥拿了。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0521紀錄

5/21今天餵三隻小狗吃藥小白已經圈住,所以直接餵食藥可能太苦所以有吐掉一些些,but考慮劑量會太多所以不再餵第2次,以後可能要注意這個問題(藥太苦)另外兩隻用將藥混合食物的方式,其中一隻有吃完,另外一隻只有稍微舔一下(應該也是因為藥的味道),考慮劑量所以也沒餵第2次。另外今天圈住其中一隻小黑狗,在抓的時候掙扎非常久,警覺心很強。這隻比較怕人,不會像小白一樣跟人親近;靠近拉繩子會吠(不肯跟人走),最後用抱的方式將牠帶走。

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5/20會議紀錄

5/20會議紀錄
在這次的討論裡主要是確定我們的目標,今天大致上整理出了幾點共識:
一. 對於小狗的安置問題以原地放養為主,但會遇到幾個問題
◎ 狗的馴養:要使牠們乖並保持乾淨→長期作業
◎ 院民溝通:希望讓院民接納狗:可能跟樂生文史小組合作
◎ 原地放養有兩個方向可討論:
1. 讓狗兒自由活動:但這要靠親人計劃才比較好管理
2. 圈養:方便管理….但不是理想狀態
而在原地安置的狗兒可分兩類:
較怕人的狗:找流浪狗中心協助或是找飼主
較不怕人的狗:也是找飼主和機構協助
二、目前院內懷孕的貓、狗各一隻,要如何處理?
◎墮胎後結紮
◎讓牠們生後結紮:但生下後.我們要自行負責小狗、小貓的安養問題
目前傾向讓牠們生…………由芳琦處理這個部份的問題
三、關於動物的捕捉方式:
◎親人計劃(為輔)
◎安眠藥:把安眠藥攙在食物裡(目前以此為主)
→安眠藥的取得.由芳琦處理
◎吹箭(針對懷孕的狗)
◎誘捕籠(輔二)
四、要尋找一位專業的獸醫師以為我們的顧問……由立邇負責
五、相關資源機構的聯絡………….由雅慧負責
六、未解決且值得再討論的問題:
◎關於日前郭台銘願意出資幫助流浪狗的新聞,要怎麼尋求幫助?
◎請關懷生命協會等機構行文政府,我們的角色如何定位?是監督政府還是有其他更積極的作法?
◎關於飼料的問題,飼料有無更便宜的取得方法?有無人可幫忙飼料資源的取得?

5/20會議紀錄的補充及相關新資訊

下午一有心人帶來消息讓我重新審識我們對公家機關的印象是否正確,因為倒真的我們尚未和任何公家機關接洽過。
就他所知的某一公立收容所而言,帶進去的狗會先經由獸醫師評估,健康狀況真的不好或有皮膚病的才有可能被安樂死,而剩下的會作簡單醫治如吃除蟲藥或腸胃藥,而且定期會辦認養活動。並不是真的放七天就安樂死的。
再詢問新莊市區流浪狗收容所的處理方式,他也不是很詳知,但說各地區的公立收容所因為金費、空間和人力的不同而或多或少會有不同處理方式,沒記錯的話整個新莊市有三人在負責捕狗,不過確切的資訊你們還要自己去確認。
最後提供兩訊息:
台北縣政府動物疾病防治所 29596353 http://animal.coa.gov.tw/94/
新莊泰山附近的公立收容所22977814
(全省公立收容所網站http://www.topet.net/shelter_gov.htm)


總之這樣讓我想到另條路大家評評看可行否:

請公家單位來幫我們抓狗,每隻都套上項圈後交回給我們,然後我們就治療牠們的皮膚病、送去結紮、調整飲食和讓牠們親近人等,等到牠們的皮膚病好了再送到公家的收容所由公家處理認養事宜,而最後這步可以很有彈性,我的意思是可以多方管道並行,例如四處放認養訊息等。
大家以為如何?

------------------------------------

****芳綺現在負責
1. 找安眠藥
2. 處理那隻懷孕母狗的事,協會義工會來來幫

---------------------------------------------------------------------
開會前和柿子及其朋友賓哥和養貓大哥詢問了一些意見,以下:
1. 可以在理想藝術節擺攤,籌募經費和解說我們在做的事
2. 部落格建議用電子報的設定,RSS
3. 建議向公家尋求協助,可以行文過去,但我們要先清楚我們的目標是什麼。
4. 也就是和各方合作,現在是已和關懷生命協會、巡迴免費結紮行動聯盟合作,可以向公家機關詢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