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補上1103討論紀錄

補1103討論紀錄
(因為個人疏失,現在補上,敬請諒解)


此次開會主題是對carrie的意見思考:

可以引述一小組人員語:

還是堅持不要違逆我們當初愛生的初衷

或許小狗生下來..我們不能保障牠能活得很好.很安全.很幸福

但至少這個新生命有機會到世間走一遭

生命一定會有死亡的一天....

我們只是讓牠們不要連呼吸的機會都沒有

既然如此何不順其自然...讓生命產生..

如果墮胎的話....對我自己來說還比較不負責任^^"

人沒有權利侵害其他生命的生命權...

發現,大家對此是認同的


思考後的結論:
引述carrie:你們覺得生出來再看到牠們餓死、被車撞死、被人毒死或其他任何令人難過的情況很殘忍,「不如先讓我們當兇手,先阻止這一切的發生,就由我們來下地獄又如何」。
我們覺得,至少他生過,你懂嗎?就像問妳,如果你只有一天好活,你要呢還是不要?我知道這事很蠢的比喻但我還無法跳脫從人的角度去想狗。你的立場是看到牠們這麼痛苦的活著還不如讓牠們別出生或讓現存的狗好過點(是這樣沒錯吧?),而我們的立場是活過比沒活過好。就結紮而言我想我們的立場是一致的,所以請你朋友放心他並沒有被唬弄,只是面對已懷孕的我們決定,既然已有生命的可能就想讓自然完成。如果不是環境,你或任何人都不會想要無緣無故給牠們結紮吧。或許我們真的有粗淺,因為我們看到的是樂生這環境而非大環境,我們看到有能讓貓咪自然生存的可能所以決定不結紮。到這裡不知這邀請過不過分,不過很歡迎你來這裡看看

紀錄時間:11/30 9:10

紀錄時間:11/30 9:10
因為樂生博物館開會而再次這麼早到樂生,像來上學,趁著小組於還沒來上到佛堂來看佛堂狗群如何。
發現哇,原來他們都還在,十隻(中黃、中黑、黑皮黃腳、大白、大病公、大黑公右前腳跛、低吠黑母、紅棕公、黃棕母、四目小狗)都在佛堂下的通道上和草叢上或四肢伸直或捲曲著身體睡,配上恰好暖暖的陽光,我想牠們應該也是很舒服的吧。
不久遠方開始有其他狗吠,大白率先吠回,然後這群狗中的兩隻公狗旋即衝到外邊似在守衛,大病公雖然沒起身但吠得依然有力阿。在一旁觀看不禁讓我小感嘆,那隻大病公原本不會活這麼久的。
四月多時見到牠不僅皮膚病嚴重、行動也極不方便,一般行動無礙的狗兒人一接近到一距離就會跑開,然這隻不行,他只會一直看著你,除非靠近到一步距才會一跛跛的起身離開。這樣又老又殘又病重的狗就一直在台灣各地區幫助流浪狗的人而言,會寧可去救健康一點的而犧牲這的,而我只會慶幸這隻狗是出現在這裡。現在牠毛長齊了,有著蓬鬆的棕雜毛色,雖依舊行動不便,且平常時候會發現牠往往單獨在佛堂附近,然在聽到牠有力的吠聲後,突然好生感概和感謝。

隨後觀察到一些直接的人與狗的相處:
1.狗狗佔道。五台有四台行動車會繞道而行,而今早有趣的情況是有一阿嬤載孫很勇敢的經過,奇妙的是狗狗也真讓出一條單行道而沒吠沒追。
2.一機車騎士愈往下,一居民很熱心的說我可以幫你趕那些狗,我一過去牠們就會跑掉的,然最後騎士仍選擇繞路。
3.我走過去。吠阿,大白和大黑,然雖然有點害怕但我仍擺出耍狠的表情,經過狗群的後半段就不再吠了。

小結論:

十幾隻狗在一條通道上,不管再溫和仍會令人感到害怕,然狗兒們竟也不會追吠只是起身移一
下位繼續趴,難懂阿,之間的微妙的平和建立在什麼樣的基礎上...,當然這只是今天早上的情況,前幾周的某天晚上經過時,牠們則不知從哪冒出的一群衝下,對著我們狂吠,我們也嚇一跳想禁止牠們吠因是晚上不想再吵醒阿公阿嬤,最後發現只能離開牠們的地域範圍才能讓牠們停止吠了。
目前,佛堂狗群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