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10/30(二)阿姨訪談記錄

1.目前待結紮的母狗有四,都看不出有懷孕現象。而前幾天已結紮的兩隻回來了。(而原本說有一隻看得出來已懷孕的沒再見,未停止找尋)

2.問阿姨覺得鄰居們現在對狗是否有不好感以及這段時間狗狗隊人的影響有無好點?
阿姨答:其實大家都很好啦,只是每次半夜狗追送羊奶的時候吵,自己都會很「拍謝」吵到他們。阿結紮後的情況雖然有人會說怎狗還是這麼多,但阿姨自己有感覺少了發情期的爭吵有好一點了。不過最低要求是不增數量,像上次那隻小小白剛被撿來就有人來說阿姨你怎又多一隻啦,知道又是一流浪的才沒再說什麼。這裡我發現原來居民仍多是友善的,只是半夜吵的問題仍困擾著他們,現在多以忍耐和拍謝應對<--而我們至今仍沒法解決這困擾

3.狗狗的地域性原來希望可以使整個樂生院區,沒想到發生在一區區。前陣子阿姨證實有一群狗咬死一隻狗一事,而被放回的那隻小母狗現在因回不來組合屋這群到佛堂那群了。現在已知似乎有三群狗。

4.阿姨希望我們幫忙呼籲要放狗進來了樂生了,因為這真的很困擾。(會這樣講是因為車庫前發現的那隻品種特別,會想是否是外邊放進來的)

5.阿姨說:之前治療流浪狗皮膚病的藥還剩不少而現在院內狗皮膚已無大礙,若有需要的可以拿去用

此外在離開時阿姨說到憂慮樂生的未來,因為現在門口開始動工,如果真的動工到組合屋,這些狗狗真不知道該怎辦……。

*後記

是阿,可以怎辦呢?
之前有想另找一定點定時放食物,除此外還可以有什麼辦法呢?

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10/28(日)討論後之新方向

1.貓咪部份
未來走向為不結紮。讓她們就以現在的樣子生活下去,雖然出生的小貓有很大機率會被狗弄死,但這是自然法則,至少是在樂生這環境內還可以這樣做的事,也是我們目前想到最自然且好的辦法。關於方向是否變動的質疑,回去檢查最初我們的想法並不衝突,最初(以發出之募款文宣為準)為以院民的生活品質出發。而貓咪這幾個月下來其實和我們沒插手進去的時候,就院民們而言並無多少差別,也就是對他們來說,和貓咪相處在這空間其實並沒有什麼衝突的,於是基於以上可以和平共處和認為自然比較好的理由,貓咪部分我們將不會進行結紮。

2.狗狗部份
討論後整體傾向為要結紮不墮胎。然後續該如何達成不墮胎又能讓狗生長適宜仍在討論:生下的小狗要如何養?現在正在進行的事是先向外詢問有沒有單位願意養這些預計要生下的狗,詢問至今只一單位表示若醫生判定無法墮胎(太大,然是否有這可能未知)他們願意放到他們現在在做的認養工作裡,目前在等星期三另一回覆。
然相對的不同於貓,對狗和院民的相處是較有衝突的(兩個月前的探尋結果),因為半夜狂吠送羊奶的人,突吠對老人家的心臟不好,這問題也尚無法解決,出門散步要帶傘的警戒也是怕狗群,還有衛生問題。
我們認真在考慮墮胎的必要性,這幾天會和金英阿姨討論再繼續說下去。

還有其他我們沒想到的煩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