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0609

今天(13:00~17:50)一開始天氣很糟,但終究是順利捕到三隻,已載去醫院結紮。
明天0610上午9:30待續

感謝辛苦吹箭的憶珊
感謝借我們誘捕籠的ANIMAL TAIWAN
、THOMAS、 ㄚ強 、建元、 敏英大哥、 今英阿姨 、小段...大家今天辛苦了!!

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0609

明天0609下午一點在樂生進行捕狗
捕到後會用車載到南港一家動物醫院(考量到費用)
所用的器具為animal taiwan提供的誘捕籠
和憶珊的吹箭

希望明天有空的人可以來看看
提供其他思考層面

而周日0610因為醫院是開到中午 所以可能要很早去樂生

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我們的澄清及近況!

針對日前關於考慮公立收容所的文章引起義工的誤會,我們在此鄭重作出以下幾點澄清:
首先,那篇文章只是我們小組人員報告現況及提出所聽到的消息,在經過我們討論後,我們的態度一直是傾向跟協會合作,絕不會尋求公立收容所這個看似迅速卻傷害生命方法。
其次,我們在處理樂生流浪動物的態度一直是秉持著「每一條生命都需獲得尊重」的態度行之,我們決不會為了迅速解決問題而違逆我們的初衷。
此外,因為最近樂生院本身面臨被迫遷的危機,院內流浪動物也急需被解決,時間對我們來說是一項沉重的因素。所以,我們除了向協會求助外,也尋求其他資源的幫忙,很可能是我們未作好良好的溝通,導致誤會的發生。在此,我們致上深深的歉意。我們想說的只是:我們從未忘記最初的理想,未曾放棄每一條可貴的生命!
目前我們正在作的工作:
為了顧慮到協會的負擔(例如個案太多導致無法馬上提供協助)及王大哥提供的收容空間有限,所以我們選擇的方式是:
→6/9.10把院內的狗兒捕抓送往醫院結紮並休養七天後,送回樂生院進行原地安置,定點餵養。
捕抓的方式是義工憶珊提供吹箭,ANIMAL TAIEAN提供誘捕籠
謝謝一路上以來給我們支持與意見的朋友^^!
也希望所有的朋友及協會能繼續幫助及支持我們!!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給巡迴免費結紮車行動聯盟的王大哥

給巡迴免費結紮車行動聯盟王大哥

--------------------------------------------以下是我們在部落格上放的文本
5/20會議紀錄的補充及相關新資訊
下午一有心人帶來消息讓我重新審識我們對公家機關的印象是否正確,因為倒真的我們尚未和任何公家機關接洽過。就他所知的某一公立收容所而言,帶進去的狗會先經由獸醫師評估,健康狀況真的不好或有皮膚病的才有可能被安樂死,而剩下的會作簡單醫治如吃除蟲藥或腸胃藥,而且定期會辦認養活動。並不是真的放七天就安樂死的。再詢問新莊市區流浪狗收容所的處理方式,他也不是很詳知,但說各地區的公立收容所因為金費、空間和人力的不同而或多或少會有不同處理方式,沒記錯的話整個新莊市有三人在負責捕狗,不過確切的資訊你們還要自己去確認。最後提供兩訊息:台北縣政府動物疾病防治所 29596353 http://animal.coa.gov.tw/94/新莊泰山附近的公立收容所22977814(全省公立收容所網站http://www.topet.net/shelter_gov.htm)總之這樣讓我想到另條路大家評評看可行否:請公家單位來幫我們抓狗,每隻都套上項圈後交回給我們,然後我們就治療牠們的皮膚病、送去結紮、調整飲食和讓牠們親近人等,等到牠們的皮膚病好了再送到公家的收容所由公家處理認養事宜,而最後這步可以很有彈性,我的意思是可以多方管道並行,例如四處放認養訊息等。大家以為如何?
-------------------------------------------------------------------------------
------------------------------------------------------------------以下是回覆給關生王大哥關於上面我們文章的疑問和尋求協助的信共兩封
Thu, 24 May 2007 10:53:18 +0800 (CST)
1.收集大家意見後呈現和之前一樣繼續和協會你們合作。
而無意引起的紛擾原來是誤會,我們沒有說要跟公家合作,只是提出一問題,錯在沒有快回覆。卻也因為這樣提醒我們拖延的現象和定位點(為動物非人),所以總的來說還是好的,希望沒有影響到合作氣氛
2.結紮這一程序因為一直等你們的時間下來也不對,所以我們會繼續去找其他方法並行,
3.有關懷孕動物一事狗的部分前天已和憶珊送那隻懷孕的去山盟了,額外得知牠還染有菜花。
而貓的部分,龍英是要讓牠生的,並以告知王大哥之嚴重承諾,另外昨天消息龍英有帶一隻母貓單獨帶去結紮(不知懷孕否)。
以上
芳綺


Sat, 2 Jun 2007 10:56:56 +0800 (CST)
王大哥你幾個禮拜前說可以把樂生流浪狗載到你們關西的讓你們定點餵的承諾還成立嗎?
不行的話真的沒關係,你們還有其他貓狗要救
因為最近樂生危機很近
所以貓狗的事就要先作,不然到時會更沒人手
時間是我們想在6/9.10就捕好抓好雖然現在一個具體的方法都還沒有不過我們還會繼續找
這封信的重點是,如果我們能把貓狗抓好放在車子上,可以載到你們那邊嗎?

---------------------------------------------

我想合作氣氛確實受到影響,希望我們現在的作法您能滿意。
現在想問的是
1.日前關於結紮車您說會幫樂生爭取 但無法預定時間,現在能排時間出來嗎?

2. 關於重新安置方面 仍可就之前所討論的_放到您定點餵養的地方嗎?

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募款近況之二...補充事項

今天有網友提到無摺存款的問題
關於無摺方式存款,無需特別辦理
只要填無摺存款單就好
但無摺存款單要求一定要有戶名帳號這兩項訊息
而我們的戶名:張芳綺
帳號:[700 000107-1-089710-9]
密碼:(可以來信詢問.信箱:natali.huang@gmail.com)
還是希望大家廣為宣傳
謝謝大家
一起努力下去^^!!

尋求認養小狗之小白篇





尋求認養小狗之小黑篇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募款近況之一

承蒙一位善心人士的提醒讓我發現捐款帳號有錯
正確的帳號是[700 000107-1-089710-9]
我已把置頂的文重新修正了
接下來還要去更改其他的訊息發布點
最近樂生面臨拆遷的重大危機
不過我們還是要一直堅持我們所作的
畢竟我們現在作的一小部份也會影響到大整體
希望大家除了能貢獻己力之外也能幫忙廣為宣傳
大家一起加油吧!!:)

0604最新消息

這週末6/9.10定為捕抓母狗去結紮的日期
更確切的時間ex上午or中午or下午還沒定出,主要是配合大家的時間。
目前是想用誘捕籠和吹箭的方式進行不過器材是都還在借的階段尚未確定。


需要的協助:

1.人力
  希望關心樂生貓狗的人能密切關心這次捕抓行動,可能會需要很多人,所以確切一點的時間定出來後希望能有多點人一起出力。

2.器材技術資源

目前尚缺:吹箭、誘捕籠、籠子(七只)和其他方法

希望有資源的人能提供以上協助謝謝

**關於要捕捉的七隻母狗:
大白母:很怕人,距20步以外看到你就跑,這兩禮拜來餵食也從不見他來吃
黑母:很少出現,今天和今英阿姨去餵坐著一下講一下話,才看到牠(至少兩禮拜沒見),覺得是有今英阿姨在牠才敢在距我們十步處吃東西。
棕色狗媽媽:會盯著你看不會先跑,知道你在放食物。但靠太近約十步一樣就跑。

中黑母:怕人,不行動距離為十五步。
中黃母:很活潑,看到你來會搖尾巴但不會給摸。
黑皮黃腳:會盯著你看不會先跑,知道你在放食物。

(還有一隻我忘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