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10/28(日)討論後之新方向

1.貓咪部份
未來走向為不結紮。讓她們就以現在的樣子生活下去,雖然出生的小貓有很大機率會被狗弄死,但這是自然法則,至少是在樂生這環境內還可以這樣做的事,也是我們目前想到最自然且好的辦法。關於方向是否變動的質疑,回去檢查最初我們的想法並不衝突,最初(以發出之募款文宣為準)為以院民的生活品質出發。而貓咪這幾個月下來其實和我們沒插手進去的時候,就院民們而言並無多少差別,也就是對他們來說,和貓咪相處在這空間其實並沒有什麼衝突的,於是基於以上可以和平共處和認為自然比較好的理由,貓咪部分我們將不會進行結紮。

2.狗狗部份
討論後整體傾向為要結紮不墮胎。然後續該如何達成不墮胎又能讓狗生長適宜仍在討論:生下的小狗要如何養?現在正在進行的事是先向外詢問有沒有單位願意養這些預計要生下的狗,詢問至今只一單位表示若醫生判定無法墮胎(太大,然是否有這可能未知)他們願意放到他們現在在做的認養工作裡,目前在等星期三另一回覆。
然相對的不同於貓,對狗和院民的相處是較有衝突的(兩個月前的探尋結果),因為半夜狂吠送羊奶的人,突吠對老人家的心臟不好,這問題也尚無法解決,出門散步要帶傘的警戒也是怕狗群,還有衛生問題。
我們認真在考慮墮胎的必要性,這幾天會和金英阿姨討論再繼續說下去。

還有其他我們沒想到的煩請不吝賜教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了已存在的生命努力吧
那不能出世的生命禱告
做這種決定的壓力
還是不是我們能承受的
你們加油吧~

匿名 提到...

拜託你們結紮貓吧~
我可以借你們誘貓籠

母貓發情時會鬼叫很久
公貓爭地盤打架也很吵鬧
小貓出生後被狗咬死、被車撞死
貓狗都一樣,懷孕兩個月就可生五~十隻,數量一旦太多,人類忍受不了,就放毒藥毒死牠們

這真是自然法則嗎?
在有人類生活的地方,早就不是自然法則可以生效的地方了
討厭貓的人處處都有,會做出什麼事更難說,我們已經見識過了,你也要等到見識了才願行動嗎?

若要借誘貓籠,我的信箱如下:
ahong.bird@msa.hinet.net

F 提到...

毒狗的事件真的發生在阿姨週遭的愛心媽媽身上過所以可以知道這種事的發生的可能。不過樂生這環境有在養貓(餵貓?)的不只阿姨一人,據我所知還有林卻阿嬤和其他幾個人都曾帶貓去治病或結紮,就我所聞,這裡並沒有人對貓咪有做任何傷害過的事(這地方還可以追問下去問阿姨或其他院民),反而現在阿姨(對樂生貓狗最熟析的人)會擔心有天狗群會使貓咪消失。
我個人當然不會想見識到才行動,然樂生這環境和當地人與貓咪相處的狀況是我們考量較多的部份。
感謝carrie提供借貓誘捕籠,以及帶出以上回應

匿名 提到...

我認為,無論貓狗,數量若無法控制,遲早會出問題。
不是每個地方都會有人毒貓,但人們就是不喜歡太多貓,帶來貓叫春、貓打架的噪音,還有小貓四處生的景象,騎車或走路還得閃避他們。
(曾有義工和愛心媽媽都因為騎車時閃避貓咪,而發生可大可小的車禍)
若有一窩小貓生在倉庫、生在誰家的角落處,難道他們都不會抗議嗎?看到小貓被狗咬死,這樣真的不會心痛嗎?
我家附近有棟大樓,警衛餵食貓咪,數量越來越多,沒有結紮,住戶開始抗議,基本上就算貓沒做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貓就是不喜歡。
後來這些不怕人的貓,被群體抓去菜市場放生,跟當地的貓咪搶地盤,又是一場生存掙扎的殘酷問題。
因為貓狗都是快速懷孕、生產,而且數量很多,若你們願意盡量結紮,應可防範一些可能發生的問題。
抓貓比抓狗單純多了,我可以教你們怎麼使用,只要當天不要餵貓,等貓走進誘貓籠就可以了。
請不用擔心貓群會消失,只要當地有人餵貓,別的地盤的貓就會移動而來的。
若需要請寫信給我,我可以帶去新莊給你們,結紮後一勞永逸,經費不足之處,我會再請朋友捐款的,多少是點助力。
ahong.bird@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