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5/20會議紀錄的補充及相關新資訊

下午一有心人帶來消息讓我重新審識我們對公家機關的印象是否正確,因為倒真的我們尚未和任何公家機關接洽過。
就他所知的某一公立收容所而言,帶進去的狗會先經由獸醫師評估,健康狀況真的不好或有皮膚病的才有可能被安樂死,而剩下的會作簡單醫治如吃除蟲藥或腸胃藥,而且定期會辦認養活動。並不是真的放七天就安樂死的。
再詢問新莊市區流浪狗收容所的處理方式,他也不是很詳知,但說各地區的公立收容所因為金費、空間和人力的不同而或多或少會有不同處理方式,沒記錯的話整個新莊市有三人在負責捕狗,不過確切的資訊你們還要自己去確認。
最後提供兩訊息:
台北縣政府動物疾病防治所 29596353 http://animal.coa.gov.tw/94/
新莊泰山附近的公立收容所22977814
(全省公立收容所網站http://www.topet.net/shelter_gov.htm)


總之這樣讓我想到另條路大家評評看可行否:

請公家單位來幫我們抓狗,每隻都套上項圈後交回給我們,然後我們就治療牠們的皮膚病、送去結紮、調整飲食和讓牠們親近人等,等到牠們的皮膚病好了再送到公家的收容所由公家處理認養事宜,而最後這步可以很有彈性,我的意思是可以多方管道並行,例如四處放認養訊息等。
大家以為如何?

------------------------------------

****芳綺現在負責
1. 找安眠藥
2. 處理那隻懷孕母狗的事,協會義工會來來幫

---------------------------------------------------------------------
開會前和柿子及其朋友賓哥和養貓大哥詢問了一些意見,以下:
1. 可以在理想藝術節擺攤,籌募經費和解說我們在做的事
2. 部落格建議用電子報的設定,RSS
3. 建議向公家尋求協助,可以行文過去,但我們要先清楚我們的目標是什麼。
4. 也就是和各方合作,現在是已和關懷生命協會、巡迴免費結紮行動聯盟合作,可以向公家機關詢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