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0508田野調查


5/8(二)
時間:上午0610~0705
中午1225~1300
下午1810~1843
紀錄者:芳綺和芳綺同學彥

前言:
早上要找佛堂的七隻餵藥走遍了全院區竟找不到半隻,最後在下方工地內找到牠們,此時碰到金英阿姨和龍英,地上的一堆灰色物吸引阿姨的注意,我ㄧ開始以為是繩,近看才發現是某動物的後腳,我們疑為貓咪的,這讓我想到這兩天的晚上近十二點多狗群都不尋常地從佛堂遷移到工地這,並且並不平靜。
早上於市場外新發現三隻狗。整體說來毛色都很健康、很漂亮,且不怕人。詢問附近居民是否有人養這三隻,實也不清楚。

一、棕色母
(一)性別: 母(二)健康狀況:精神狀況佳,毛很齊全,腳上有一點皮膚病的樣子。
(三)親人程度:最初看到我從遠遠的地方就開始吠並向我衝過來,近到一步時仍吠,後跑過我身邊繼續吠。之後我帶了掺有藥的肉團給牠吃,牠欣然接受(搖尾巴),於離開時一直跟著我,不時跑到我前面停下再走再停。我嘗試摸了牠一下頭,牠嚇了一跳仍低頭吃。
(四)地點:市場外

二、
黑棕大耳
(一)性別: 未知
(二)健康狀況:精神狀況佳,毛色背部為黑,致腳漸棕,非常漂亮
(三)親人程度:不會叫,人再靠近也只是移到另一地方休息,非常自在
(四)地點:市場外

三、
紅棕長毛
(一)性別:未知(二)健康狀況:有點懶洋洋,毛齊全,精神狀況平靜
(三)親人程度:不會叫,不怕人也不會對你搖尾巴,亦自在
(四)地點:市場外


中午主要是去餵佛堂那群狗狗藥,除了大白母和低吠黑母其他六隻都餵到了。發現這六隻狗都很容易因食物而縮短和我的距離。原本以為中黑母也會快閃結果並非。
所謂的其他六隻為:
大黑公、大病公、中黃母、中黑母、棕色狗媽媽、黑皮黃腳

下午看到大白母,和牠周旋了近半小時仍舊餵不到牠,牠對人很警惕,距離八步就開始移動,我完全無法靠近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