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0509田野調查

田野調查0509

時間:0509 上午9:10~9:40
今天預定計畫為和狗狗培養感情,所以一早買了小狗餅乾一塊兒去。沒想到繞了整個舊院區沒瞧見佛堂的狗群,似乎早上佛堂的狗群都不在佛堂也不在舊院區內。再繞到市場也沒看見昨天看到的在那兒的三隻狗,最後到新院區找那兩隻,終於發現到一隻黑棕白捲尾了,而黃皮左眼白仍不見蹤影。

其他:
1) 早上狗狗的形蹤難以掌握,建議下午紀錄。也要告知最好也是下午時間進行結紮。
2) 未來還有三天田野記錄,重點放在確定隻數,主要範圍有佛堂狗群、市場外的三隻的下午行蹤,和新院區的兩隻。
3) 今天多幫大同舍阿姨洗她們的狗狗,為什麼要幫忙?因為她們的手多因痲瘋病而彎曲,洗狗對她們來說並不方便,這是日後重新安置必須考量到的。另外,才發現狗身上的蟲多到嚇人(也可獳是因為那條是長毛狗的關係),不只有小的還有ㄧ片指甲大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