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0508最新消息(給義工們看!)

0508
最新消息

粗估目前需結紮的狗數有十二隻,佛堂七隻,新院區兩隻,市場外三隻。

***佛堂應該是只有七隻才對,而記錄上有九隻故需再比對。

***害獲滅下週再餵第三次即可。


需和狗狗培養感情,讓牠們熟悉你的味道、腳步和聲音,狗狗的視覺雖然弱但其嗅覺聽覺卻很靈敏。
*方法:可以買些狗飼料和牠們玩,且要經常去讓牠們熟悉你。
*目的:是為了方便結紮日前能好捕抓
*需注意事項:狗狗的感覺很靈敏,你的害怕或不怕或有所意圖牠們都會知道。

**除了我們自己要和牠們培養感情之外,還可以請今英阿姨幫忙。

結紮前數天
一 能盡量把狗拴住就栓,用童軍繩即可。
二 結紮前一至兩天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因為結紮當日須打麻醉,若引起嘔吐可能會導致死亡。

其他:
一、吹箭:成本花費較大,且中箭還需三到五分鐘才會倒下,此間他還可跑200公尺。


最新計畫:
田野調查結束後接著要義工們和牠們培養感情,期待能摸到。結紮日期確定前一週會通知,到時我們就要進行圈繩。因為協會的誘捕籠並沒有這麼多,吹箭成本也頗大,我們能盡量做就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