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0522

5/22今天圈住另外一隻小黑狗。這隻比較不怕人,抓的過程很順利,不過一樣不肯跟人走(要用抱的)。阿姨說牠昨天晚上有來看另外兩隻小狗,應該是因為沒有伴在害怕。圈住以後沒有掙扎也不會吠,適應良好。



補充:

今天和義工憶珊帶一隻狗狗去受醫院做結紮。

從捕抓開始,就是困難,因為雖然這隻算很親人,但還是不會讓你摸,我們的圈繩軟也難套,之後憶珊來想到引牠進一小房間整個行動才有所進展,狗罐頭是很好的誘餌。引入後接下來就是如何帶去醫院的問題,憶珊有帶吹箭,所以是用吹箭先打,等待一段時間他開始倒後戴上口罩,由我後座抱著車去醫院。以上為到醫院前的事。醫院結紮後會通知我們帶回,這時需要有機車或汽車的人去把狗狗載回,錢的部份雖協會的王大哥說要付但我想我們還是試試自己能否募到款,真不行再跟王大哥拿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5/21
今天餵三隻小狗吃藥
小白已經圈住,所以直接餵食
藥可能太苦所以有吐掉一些些,but考慮劑量會太多所以不再餵第2次,以後可能要注意這個問題(藥太苦)
另外兩隻用將藥混合食物的方式,其中一隻有吃完,另外一隻只有稍微舔一下(應該也是因為藥的味道),考慮劑量所以也沒餵第2次。
另外今天圈住其中一隻小黑狗,在抓的時候掙扎非常久,警覺心很強。這隻比較怕人,不會像小白一樣跟人親近;靠近拉繩子會吠(不肯跟人走),最後用抱的方式將牠帶走。
5/22
今天圈住另外一隻小黑狗。這隻比較不怕人,抓的過程很順利,不過一樣不肯跟人走(要用抱的)。阿姨說牠昨天晚上有來看另外兩隻小狗,應該是因為沒有伴在害怕。圈住以後沒有掙扎也不會吠,適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