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0514最新消息

0514最新消息

因為樂生院的去留現在並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所以我想: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是最好的應對方式。

最壞的打算:怪手、工人不知何時來挖,一旦來貓狗一定都嚇跑,而其身上的疥癬一旦超過全身皮膚的2/3就會死。

應變方式:
1.) IVOMAC改成五天餵一次。所以下次餵三隻小狗的時間為5/15.5/20.5/25.5/30以此類推。而餵其他隻的時間為5/18.5/23.5/28.6/2以此類推。
2.) 除了小狗以外,其他狗能先栓就先栓。(小狗可不栓是因為牠們較親人)

**拴起來雖然讓牠們失去自由,但A.食物的調整,也就是由重口味的雞頭廚餘調整到飼料可以加快,對牠們的健康來說較好。B.餵藥將方便多。可以省下時間做其他尚待規劃的事。C.可藉此訓練牠們親人,因為被栓住後就是我們給牠們食物和水了,方便以後被人認養。(王大哥說訓練狗狗變乖也是這樣訓練的)

栓起來後只要放兩水盆,一裝食物一裝水,定時清理環境,栓的位置遠離人就好。

可是最最困難點就在如何栓住牠們。
方式一:利用童軍繩。但實際操作還需大家一起想,例如要用什麼結?要怎套上?

方式二:誘捕籠。王大哥有,但他最近不可能送來。所以要請建元去他那裡載。其他細部如抓到狗後如何從籠內抓出來後套上繩還要討論。


安置方式:
1) 王大哥那裡的收容所雖然爆了,但他外面還有定點餵養。所以最壞的情況發生時我們就要把已栓住的狗狗和能栓到放到建元車上載去那裡放,能就多少就救多少,所以我們要使被救的隻數最大化就是現在積極栓狗了。
2) 現在要積極安排送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