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0515親人計畫

(那個圈繩計畫就等於親人計畫'")

今天去除了餵食外,就是為四隻小狗吃藥,結果餵了三隻,黑色較大的那隻今天不見蹤影所以沒餵到,要麻煩立邇明天找找牠了。

話說今天餵的情況很有進步,因為課上到五點半,到那兒時金英阿姨已餵完,所以就剩下位小狗藥。最先我們是想用飼料加藥誘牠們吃,沒想到他們的鼻子都已碰到飼料了不吃還是不吃,所以想到老方法:一隻隻抓來餵。周旋是一定要的,因為牠雖然看到你會跟你搖尾巴但仍不會靠近讓你摸,所以喚不來就要兩個人來堵牠了,堵到了牠就沒處跑,這時只要再從脖子提起或摸摸牠,然後把針筒(需拔掉針)依著牠的嘴側把藥按入即可。
為什麼說很有進步呢?因為小白竟然真的會幫我堵小咖啡。小咖啡是四隻裡最怕人的,且跑的很快,也會作勢要咬摸牠的人。所以今天我和侑至少花了二十分鐘在追牠,起初真的很想放棄,然後看到小白,就跟牠講小白去,幫我堵牠,小白就真的和牠一起挨著跑,或坐在小咖啡要跑的方向的前面,或咬牠尾巴要牠回來,我直把我的言詞和小白的行為聯在一起,認為他真的聽得懂且願意幫。這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阿!總之先不管小白真的聽懂與否,大家以後可以先餵小白然後請小白幫忙你!!
而雖然小白真的幫到忙,但牠還是很容易被其他東西吸引去,所以要常喚牠。而最後是怎抓到的呢?是兩人加一面柱加一崖,小咖啡好像真也認了就趴了下來,侑要去提牠的脖子牠又作勢要咬,我從頭開始慢慢摸,一邊開始叨念「你幹麻跑勒?我們只是要餵你吃藥要而已呀,又不會和你對不對?』(我原本不會對動物說話,但現在我開始發現動物好像真的聽得懂人的話耶)。

今天心得:
1.還好沒放棄餵小咖啡。
2.小白可能聽得懂我們的命令了。
3.兩隻會作勢咬人的小小黑和小咖啡今天較不會逃了。
4.安撫的詞語真的比不說有用。

其他:
1.下午六點佛堂狗群在佛堂下行政大樓內聚集。
2.麻煩立邇明天餵小黑藥了
3.院長身邊的工友問今英阿姨關於抓去又被領回的狗的事,所以之前我們以為跟呂副會長講就好了似乎不夠,這兩天會再去講的。敏大哥建議直接電話清潔隊。
4.小白的傷今天近看好像開始結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