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分工表(大家可以回在這裡)

*1*請建元阿強立邇雅慧Thomas侑蓁和其他看到此訊的網路人,就以下六項工作選擇負責人當,可以重複,但若最後全部還有缺,多的人就要補那缺。
*2*由於以下是我就目前碰到的需要進行分工,可能還有想不到或哪兩個工作其實可以並行的請大家提出。

*3*可以兩個人共同為一項的負責人然後負責兩項,這樣其實更好,兩個人合作的力量絕對比兩個單獨的人的力量加起來還要大。

這件事希望能在明天晚上前都確認好,請大家幫幫忙了!


0523工作分配一覽圖:

(不好意思現以下是以狗為基礎思考模式,貓咪部份請大家幫忙想然後告訴龍英,我們再來做進一步修改)

募款負責人 :雅慧(同時為網管)

建議:1)建元那裡有關生的帳號,可以專款專用。也或可以立一新帳。
2)可以在理想藝術節時擺攤,向來的人說明我們的行動籌募經費。
3)募款對象:可以問問樂青或巡守隊。

捕犬負責人:缺

要作的事:(1)選擇捕捉方式:誘捕籠、圈繩、吹箭、引進一房間或其他。
(2)所需器材之借或買一事。EX向動物疾病防治所或哪裡借誘捕籠、捕犬桿。
(3)何時捕?誰捕?要一明確時間。 因其實現在就要開始補捉了,只是昨天捕抓的感想是我們的配備(軟繩、飼料和雙手)真不夠。

建議:1)可以向世聯會或動物疾病防治所借捕捉器具如捕犬桿等。
2)資訊:原有想用安眠藥加食物,詢問後得劑量的控制不可知所以無法由我們單獨進行。
溝通負責人:缺

要作的事:(1)和院民講解我們現在在作的事,因為現在他們已有問號出現了,需要回應。
(2)捕抓結紮後的安置我們現在已以原地放養為目標,而原地和院民居住所在地重疊所以需要和他們溝通。
(3)回應未來可能有的媒體詢問。
建議:以不只一人提出以下看法,請負責人可以思考看看:簡單的說就是希望可以提高社會大眾關心流浪動物的議題。

環境負責人:缺

要作的事:
(1)院內狗之飲食和排泄物之清理
(2)跳蚤狗蝨狂犬病等問題

照顧負責人:缺

要作的事:
(1)餵藥。含工作分配、注意事項之說明和藥源。EX:這三週的餵藥經驗可得:掺狗罐頭是最有效的方式,而小狗的餵藥可直接餵,但要記得壓嘴和順喉防吐。
(2)餵食。含工作分配和飼料來源。EX:已拴住的狗之餵養需要器皿、餵的頻率,Animal Taiwan能提供一個月十包飼料此訊息之如何應用等。
(3)健康狀況。能掌握院內狗狗的健康狀況,可從之前田野調查記錄規納出一部份。

建議:強烈建議和今英阿姨討論合作模式。

結紮負責人:芳綺

要作的事:負責結紮程序之安排,含找結紮法和與之連絡。
目前已有三法:
a.等待巡迴免費結紮車
b.林醫師的方法
c.一隻隻抓去醫院

**就時間和金錢方面分析:a.法雖不用花錢但時間仍未定。b.法需一點錢,時間上林醫師已在進行詢問近日內會給答覆c.最花錢,但執行力最高。

能多法並行但要調好不使重複浪費資源。

※林醫師的方法:
林醫師目前正在和附近獸醫院詢問借器材和場地讓她能動手術,例如集中三天下午作等。但前提是需我們這邊有一點經費和捕到狗。

------------------------
另外給雅慧:
部落格的電子報設立和RSS。

給立邇:
可以把餵藥表放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回應與勸募的新聞參考:
˙同是受害者 不只相逢也相助
http://new.coolloud.org.tw/node/2737

也可考慮到各大寵物論壇去公告樂生流浪貓狗需要幫助的訊息...
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是金
可以給我一個帳戶嗎?
這樣我才比較好幫忙找人樂捐
那飼料的問題
如果要買的話可以找我
可以做的我盡量做
開口跟我說就好了
還有天氣熱
人跟人說話要更有禮貌
尤其是跟老人家們的摩擦
自己更要有耐心
這樣比較不會惹麻煩
你們加油了
星期日有時間的話我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