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5/27會議紀錄

5/27會議紀錄
與會人:芳綺,立邇,阿強,雅慧,(慢半拍的)建元 ,(師大大傳所)慕涵
一、與院民的溝通問題:面對懷孕狗及餵食物時的統一說法。關鍵在於:要怎麼說才能讓院民安 心?
→今天遇到阿添伯,他關心了一下樂生院狗狗的去向。我是跟他說我們目前要作的就是把這些狗的皮膚病等其他疾病治好後,讓牠們整潔、乖巧地等待飼主領養。阿添伯也沒多說什麼他只希望狗的事能解決,他不太希望有太多狗留在院區。他還提到;我們是否有人向台北縣捕犬大隊要回被捕的狗?
→建元給的溝通建議是:因為樂生院是個開放的空間,而且狗狗有領域性,就算把目前的狗驅除,仍會有其他新的流浪狗進來。不如讓我們好好地把目前的狗狗定期洗澡、清潔,讓整個生活品質能更好。
二、關於懷孕狗的事,芳琦目前已處理完畢。
三、關於結紮
1.因為林獸醫師有點忙所以可能要再找一位獸醫師
→建元建議或許可找台大獸醫系合作。
2.至於手術的地點,可借中山堂。
3.結紮需要捕抓狗狗:補抓是個大問題,目前傾向尋求各大愛狗相關社團的協助。
→建元提議用網子捕抓
四、募款事宜
1.以個人帳戶作小額募款
2.提供捐款者收據以對帳
3.會把所有支出細目作公開:在部落格上
→建元提議以IDEA帳戶進行募款(這點要跟李會長協商),專款專用,並開立發票收據(主要向企業、組織、基金會進行大額募款)。
→建元還提議寫企劃書進行遊說透過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進行大概有以下幾條路線(跟傳播系所合作)
(1) 公關、社會行銷
(2) 透過學生族群,利用批踢踢社群
(3) 透過老師的熱心指導,建議選定相關主題作專題報告。
五、是否藉由樂生事件讓流浪狗的問題被注意?如果要的話,那要如何進行?以何種方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5/28紀錄
今天原定餵大狗吃藥,跟食物混合餵了2隻(黑跟黃),效果不太好,改由明天用狗罐頭混合餵食,阿姨提到有一隻狗開始發情。
皮膚病問題有說法是口服藥效果有限,藥浴或打針效果較好,目前還沒確定哪種比較好,現在兩隻小狗(小白跟小黑)毛色看起來比之前好很多(定時口服,阿姨有用過藥浴),大狗要用藥浴的話比較難。
經過幾週狗狗還是不太親人,要用溫和的圈綁實行尚有困難,現在考慮使用強行的方式(吹箭、網子、誘捕籠等)
吹箭:安全、最有效率,but成本高
網子:可以一次捕很多隻,but對人很危險
誘捕籠:安全有效,but容易被偷

在yahoo新聞看到的報導,可以作為參考
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6/8/ews7.html

就地放養流浪狗反變少 社區接納

更新日期:2007/05/26 18:20 記者:周欣怡

在台北縣有個社區,一名來自德國的女子和畫家鄰居,因為覺得社區的流浪狗,老是被捕犬隊捉去,卻還是狗滿為患,因而共同發起就地放養活動,發起這幾年,流浪狗數量反而維持一定,生活圈也固定,原本不贊成的鄰居看到成果,也予以肯定!

來到這個社區,走進公車亭,您一定會看到這4隻狗。德國文化工作者PATTY:「他叫阿布,黃色的叫大黃,後面有一隻,黃的是COOKIE,還有黑寶。」

對狗狗的一切如數家珍,她叫PATTY,從德國來台一住20年,幾年前,和畫家鄰居賴先生一起發起了關懷社區流浪狗活動。賴先生:「民眾如果他有想要餵,他就可以找到這些碗,然後就在固定的地方餵。」

將流浪狗捉去看醫生結紮,再就地放養,這些戴著紅色項圈的,社區的人都叫他們車站狗;也正因為就地放養,流浪狗反而維持了數量,但鄰居抱怨排洩物到處到是,因此PATTY和賴先生再想另一個方法。德國文化工作者PATTY:「清潔大便的一個小箱子,所以我們基本上放一些塑膠袋、報紙(夾子)。」

曾經社區也是狗滿為患,而民眾解決的方法就是請人來抓。德國文化工作者PATTY:「他們把牠抓走了,又過幾個月,又有新的進來,那就是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這樣也沒有用呀。」

現在社區的流浪狗乾淨,而且生活圈固定,原本不贊成的鄰居也予以肯定,PATTY和賴先生等人的努力告訴大家,解決流浪狗的問題,方法對了就有成功的機會!

ps我沒辦法登入,請看到的人代po 謝謝
by侑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