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急!北縣府已經準備要強制搬遷了!

中央社 2007-06-01 19:25 樂生院拆遷時限 台北縣政府:下周開會決定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一日電)台北縣政府今天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經多日協調後作出保留樂生院三十九棟建物、十棟異地重建或重組、六棟拆除結論。因此,縣府預定下周與捷運局討論確定樂生療養院拆遷時限,不會另外再進行公告拆遷的程序。
縣府表示,工程會統整土木技師公會及各界專家學者意見,做出最後結論,在工程單位專業考量及各界互相協調所做出的最大讓步下,即使樂生自救會仍關心王字型建築物及希望院民能住在院區,但仍應尊重大家的意見及結論,讓工程順利進行,捷運新莊線得以盡速通車或分段通車。
縣府指出,縣府感謝各界協助及協調,尤其是縣議員黃林玲玲的全程參與,表達縣民的心聲,工程會承諾的在安全無虞、工期不延長,透過工程技術,希望能保存樂生院最大的範圍,已做出最後結論,這是大家能接受的,也期盼中央能督促各相關單位,盡全力施工。
至於樂生院仍有十六棟建物將拆遷或異地重組的時限,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過去的拆遷公告仍有效,因此,等工程會將協調結論報行政院核定並以公文正式告知縣府後,縣府預定與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於下周擇期開會作最後協商,以確定拆遷時程,屆時將不再公告,僅會以通知方式告知院方,並依期限執行拆遷。

-------------------------------

沒有留言: